接电话。

补档2

时间:挑战赛打诛仙,叶修找喻文州分析情况







孙哲平来到酒店楼下的训练室时,天已大亮。但里头没人,一片空荡荡。他在门口立了一会儿,打了个哈欠,考虑是不是再回屋睡个回笼觉的时候,听见里头传来了一阵中气十足的争吵。

是魏琛和叶修。

稀奇了,这俩今天起这么早。



孙哲平走进训练室。只见黑暗的角落里,两个猥琐的身影以十分猥琐的姿势,正围着一台电脑争论得激烈,鼠标都快晃到地上去了,看上去马上就要打起来,相当有几分为了真理头可断血可流据理力争决不妥协的学术精神。

然而很快这两个高中都没好好上过的人就抛弃了莫须有的学术精神,开启惯有的日常相处模式——垃圾话互喷。

他们从技术性喷到战术性,从战术性喷到战略性,最后喷到没梗开始互爆黑历史。


主要是魏琛的黑历史。


孙哲平站在那儿津津有味听完了这段对口相声最精彩的部分,这才走过去掰过电脑屏幕。

上头正播放着一个荣耀比赛的视屏。

看了看标题,是诛仙战队在挑战赛中跟其他战队的比赛集锦。

做得还蛮细致的。

正待细看,魏琛已经招架不住在垃圾话领域也是教科书级别的叶修了。这位猥琐大师眼珠一转,开始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转移仇恨。


“来来来大孙,你来。”他一把扯住孙哲平,“你来,来教教这货什么叫做真正的战术!告诉他,赛场上靠脑补是不行的!”


仇恨转移的很成功。


“呵呵。他孙哲平懂个屁的战术,”叶修眯起眼睛,格外惬意地冲孙哲平吐了个烟圈,“他就会对着砍。”


仇恨上升了。

指孙哲平对叶修的仇恨。


于是只听话音刚落,砰咚一声响,叶修屁股下面的凳子被狠狠踢了一脚。这一脚差点把叶修踹地上。

魏琛适时发出了嘲笑。

但由于猥琐术士精于控场而非输出,造成的伤害不够高,所以Boss叶修没理他,扒住桌子稳住平衡,坐起来,恢复了那个歪歪扭扭的姿势,抖了抖掉在衣服上的烟灰,这才抬起眼睑,用眼白看着孙哲平,“干嘛?说你不懂战术你还不服气?”


既然在暴力PK这样的环节中无论如何也无法获得优势,那就立刻无视掉这个环节,强行进入自己具有优势的下一环节。

不愧是荣耀教科书。

真不要脸。


“不服气。”孙哲平八风不动,表情都没变一下。


愈是战至逆境愈是傲气十足。

不愧是不惧卖血的荣耀第一狂剑士。


“哟呵,那你战术是什么说出来哥开开眼。”


散人释放了一个嘲讽。


“看谁不爽就砍谁。把所有对手砍死——”说到这里孙哲平顿了顿,站直了身子。他居高临下,拿余光瞟了叶修一眼,“这就是我的战术。”


狂剑士的强杀。

酷炫狂霸拽。


但可惜,对不要脸的人,一般没什么用。


果不其然。

叶修笑了。


“粗人。”


孙哲平没有再反驳。

他又不是黄少天,没那么多精力跟这个人一句垃圾话车轱辘转着喷。

把电脑屏幕转回去,好脾气的狂剑在旁边拉了个椅子坐下,“你细。去找几个跟你一样细的吧。不是有什么四大战术大师吗?细得能穿针。呵呵。”

“……”


“张新杰,肖时钦,喻文州。”魏琛数了数,“张新杰此时雷打不动在晨练,喻文州还没起床,只剩个肖时钦了,但人家在嘉世,你确定要找他?”

叶修不可置否。

孙哲平挑挑眉接话,“不是四大战术大师吗?第四个呢?”

魏琛无语,“你脱离荣耀圈子才多久?怎么活像上个世纪的?”

“我玩的是荣耀游戏,又不是荣耀圈子。”孙哲平淡然,“第四个是谁?听上去名气很大似的。”

“就在你旁边。对,这个叼着烟的贱人。”


孙哲平愣了愣,看了叶修一眼,“啊,那真失敬。”

叶修吐了口烟圈,“没关系,你有眼不识泰山我已经习惯。原谅你。”

魏琛翻白眼,“珍惜时间好吗两位?我难得起这么大早啊陪你们研究什么诛仙战队的古怪。叶修你还和别的哪个玩战术的熟?快点把人找来。”


叶修睁眼看向天花板。

良久。


“喻文州。”

“别的。”

“我就和他熟点。”

“可他还在睡觉,现在绝对不在线。”

“为什么他还在睡觉。”

“蓝雨战队规定的起床时间还没到。”

“谁规定的。”

“我。”

“为什么?”

“因为太早我起不来。”

“凭什么?”

“凭我当时是队长。”

“这么松懈,怪不得蓝雨拿不到冠军。”

“什么没冠军?蓝雨有冠军的好吗?!”

“激动什么激动什么?蓝雨拿冠军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怎么没关系?蓝雨正队副队都是我教出来的!”

“是啊,教出一个话唠带个手残。”

“……”


一个漂亮的大招。

魏琛残血了。


孙哲平一边默默的在心里点评着,一边默默掏出了手机,“打电话。”

叶修称赞,“恩,好主意。”

魏琛靠了,“喂喂喂,人睡得正香呢,大清早的你们就把人闹醒?要不要廉耻?”


“啧,”叶修接过手机,颇有深意的看了魏琛一眼,“啧啧。”然后转过头去跟孙哲平大声咬耳朵,“……这么关心呢,电话都不给打生怕把人吵醒了……我原以为他很讨厌喻文州,结果是我太天真,魏琛大大其实一直对人爱的深沉。”

孙哲平点头,“真爱都是如此,埋在心田口难开。”

“这就叫傲娇吧。”

“傲娇。”


狂剑士与散人对术士,二打一,还配合了一套连击。

血量清零。

魏琛出局。


不去管咬牙切齿的魏琛,叶修不太熟练地翻起了通讯录,“哎,怎么只有斩楼兰他们……”

“不是还有百花吗?”

“你这是老百花了。先在就剩个张佳乐还在打。我要喻文州的啊,你没有吗?”

“我和他又不熟。”

“……你俩接触不少吧,直接就一句不熟。你孙哲平也是熊的。”叶修继续翻了翻,“哎,那蓝雨其他人的呢?比如黄少天。我记得他刚入联盟那会子逼着所有人交换了电话。”

“太烦,删了。”

“……”

叶修无言以对,只能真心实意竖起了大拇指。


通讯录翻到底,叶修看着Z字母栏孤零零的张佳乐,心念一动,按下拨通。

那头响了五声以后才接通,传来张佳乐气势汹汹的喘气声,“喂?大孙?”

“不是大孙,是我。”


“……”


“喂?人呢?说话。”

“贱人你这么早打电话过来干嘛?”张佳乐站在霸图俱乐部楼下的花园里,跟一旁的霸图晨练小队成员(队长张新杰)点头示意了一下,朝旁边走去。坐在长凳上,他拿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汗,看了眼手机,撇嘴,“MD,现在才七点多钟,你们今天又不比赛,起那么早打啥破电话干扰我晨练?话说大孙的手机怎么在你这里?”

“你说话怎么这么冲呢?张口闭口贱人的。你跟谁学的这么不尊重人?”

“谁?你是人?”


“……我不跟你贫。”

“谁跟你贫。有屁快放,副队给我规定了五圈我还有一圈没跑完呢。别耽误我时间。”

“霸图画风真诡异。”叶修想象了一下全霸图俱乐部两百多号人在张新杰带领下围着小区跑步的样子,韩文清跑在旁边,嘴里中气十足的喊着号子,被吓得一激灵。赶走脑中诡异画面,他开口,“喻文州电话你有吗?”

“没有。为啥我要有,我和他又不熟。”


好熟悉的回答。


叶修都无语了,“……你俩真是天生的拍档。”

“啥?”张佳乐丈二,“话说你还没讲呢,大孙手机为啥在你这里。”

“啧,这种战队机密是你能问的么?”

“那你找喻文州干嘛?这总可以问吧?”

“这也是战队机密。”

“我有黄少天和于锋的电话。”

“快说!”

“拿战队机密来换。”

“老孙的手机在我这儿是因为他把手机借给我了。好,于锋的电话给我。”

“擦,老子问的不是这个!”张佳乐抓狂,“另一个战队机密!告诉我,给你黄少天号码。”

“不!需!要!”

“……”


“行了不打扰你晨练了呵呵。你说说你放弃待遇优厚管理温和每天起码睡到九点才起的兴欣,非要跑去霸图天天面对着老韩那张犯罪脸,还要接受张新杰这种强迫症患者的控制,你图什么。当然了,可能也许是因为你有受虐的癖好。我也不做过多评价了。”叶修也不等张佳乐反驳,“于峰电话短信我。”然后干净利落合了手机。


职业选手的手速不是盖的。半分钟后,张佳乐的短信就来了,附上于锋的号码和一堆修饰叶修人格的贬义词。叶修视而不见,照着号码拨过去,把于锋给吵醒了。幸好他俩出道的年纪隔着好几年,也不算太熟,叶修在后辈面前没好意思露出那副没脸没皮样。

通话很快结束,于锋看了眼闹钟,估摸着还能再眯一会子。


七点零七分。

喻文州在响个不停的铃声中睁开了眼睛。

看了眼来电显示,一个陌生号码。


他心中一突,冒出了不详的预感。


“喂?”

“哟。”

“谁。”

“我。”


不祥的预感。

成真了。


“叶秋前辈,早上好。”

“恩,早上好。起床了吗?我找你有事。”

“没有。我还在睡觉。”

“你现在不是醒了么?”

“被你吵醒的。”

“总之是醒了。”

“我还在床上。”

“啧啧,太松懈了。我都起来了你为什么还在床上。”


叶修说这话的时候微微抬了抬眼,跟从楼上下来的安文逸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安文逸推了下眼镜,也点头致意,在叶修背后寻了个位置安安静静的坐了下来。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沉默了好半响,“叶修前辈,你刚说的话有歧义。”

“有么?”

“有。”

“随便啦。”叶修示意不要在意,“总之起来吧,咱们这次的对手很奇怪,需要你的帮助。”

“咱们的对手?”

“对。”叶修义正言辞,“如果你不帮我们分析,我们这次很可能就会输,他们就会晋级职业联赛,成为你们的对手。”

“那我帮你们分析了,你们赢了,我的对手就是你们了,我不就白分析了?”


这边叶修还没答话,一边听着的安文逸终于忍不住了。


“队长,喻队长。”这个年轻的牧师深吸了口气,“我必须要提醒你们,你们刚才的对话里忽视了嘉世。而事实上,嘉世才是这次挑战赛最可能夺冠的战队。”

他顿了顿,好像在确保自己的声音对面喻文州也能听得清,“——夺冠几率,大概,比我们兴欣多上那么个百分之八十。”


死一样的寂静。


最后,叶修咳嗽了一声,冲安文逸一挥手,“咳咳,不要在意细节。那个文州啊,反正你现在也睡不了多久了,起来帮忙吧。举手之劳。”

“我还能睡一个多小时。”

“睡那么多觉干什么?”

“我们蓝雨一直训练到很晚,而且我昨天打比赛的。”

“我昨天也打比赛的。”

“我前面还有半句话。”


“不要在意细节。”叶修把嘴里的烟头拿下来捻灭,“话说,你现在还睡得着吗?”


“……”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你赢了,我睡不着了。”

叶修欢快地笑了:“那就快起来帮忙,我把东西发你邮箱里了,没收到的话查一下垃圾箱。”


“……”


喻文州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再次叹了口气,开始起床穿衣洗漱。

十分钟后,他坐到电脑前,从邮箱里拉出视屏看了起来。

诛仙战队。啊,不太熟。


视屏文件很大,比赛却打得波澜不惊,可以说平平淡淡毫无亮点。即便是冷静耐心如喻文州,看着看着也深刻感觉到了一阵无聊,哈欠连天。

扫了一眼空荡的蓝雨训练室,更加无聊了。

喻文州心不在焉看着视屏,觉得自己这大概叫什么,交友不慎,还是遇人不淑?


大概是两者皆有。


早知道就不应该跟叶秋混那么熟……

说到底当初到底是怎么跟这个人混熟的?

啊,大概是通过少天……

少天又是怎么跟他混熟的?通过魏老大吗?好像不是来着……


……啊。

我在干什么。

好无聊……


发了一会儿呆,喻文州最后掏出了手机,拉出通讯组,群发了短信。

不一会儿,蓬头散发一脸困倦的蓝雨战队成员就出现在了训练室里。打头的郑轩身上穿着睡衣,脚上踢踏着拖鞋,一脸快死掉的样子,“队长……现在才几点啊,这么早就起来训练……”


其他人纷纷附和。

喻文州不为所动。


“一日之计在于晨。”

“可我们一直训练到很晚,昨天还打比赛的。”

“我昨天不也在打比赛吗?”

“那至少让我们去吃个早饭吧!”

“没关系,我也没吃呢。”


一阵鬼哭狼嚎。

以往这种情况下最喜欢起哄的黄少天不知昨晚上是熬夜了还是怎么,此刻困成狗,瘫在卢翰文身上奄奄一息,“队长,我想睡觉……”


“睡觉?”喻文州微笑,“我都起来了,你们睡什么觉?”






评论-24 热度-1579

评论(24)

热度(1579)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三极 / Powered by LOFTER